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

真正佛菩薩再來,說露身份之後必須立即圓寂。


廣化法師:真正佛菩薩再來,說露身份之後必須立即圓寂。 


今時有人為貪名利,自言:我是某佛再來,或言某菩薩再來,或言我是大迦葉……等,薄地凡夫,妄稱尊聖,佛記是人,永殞善根,沈三苦海。

經文又云:‘我滅度後,敕諸菩薩及阿羅漢,應身生彼末法之中,作種種形,度諸輪轉。 '以各種不同身份,人王宰官,乃至姦偷屠販,與其同事,稱讚佛乘,令其入道,決不自說,我是某佛,我是某菩薩,或說我是羅漢,洩佛密因,輕言未學。如因緣和合,必須說明真相者,說明之後,立即圓寂。




如錢鏐王有次問國師永明延壽大師言:‘傳聞設千僧齋,必有聖者應供,果真耶? ’大師答:‘然也。 ’王遂辦千僧齋,虛留上座,以待聖者應供,然眾僧皆互相謙讓,無人坐此上座。忽來一位其貌不揚,名不見經傳的大耳和尚,大模大樣的迳自坐於上座,眾皆不悅,知客師更上去抓住其耳,拉下三次。


齋後,王問延壽大師:‘此次有聖人應供否? ’答曰:‘有,坐上座之大耳和尚即定光佛也。 ’王大驚訝,立即擺駕去見大耳和尚,請求開示。和尚曰:‘彌陀饒舌! ’又曰:‘汝師即阿彌陀佛,你不找他,尋我何為? ’言訖立即圓寂。王急急趕回尋延壽大師,剛到方丈室門前,即聞侍者向大眾宣布:‘大師往生。 ’


這故事表示真正佛菩薩再來,說露身份之後必須立即圓寂,現代人說完不圓寂者,可見其心是貪圖名利,名眼人應識破其真偽。又,真正證阿羅漢者,有六神通,如他心通可知吾人心念,天眼通可見遠近及障礙物後之事務,請以此二通試探之;更何況有神通尚不一定證果也。

錄自《五戒相經箋要集注》頁一三○~一三一




精選文章

264、念佛沒有境界和瑞相能否往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