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

弟子問師父:我覺得做人好累,尤其活著也痛苦。

弟子問師父:我覺得做人好累,尤其活著也痛苦。

師父回答:是啊,因為你將別人送給你的禮物,照單全收了,別人送給你的禮物是。諷刺、漫罵、不禮貌、不尊重。欺騙、欺負、欺壓。不善心、欺詐、欺辱、欺心、種種不善傷害的禮物照單全收了。而心就像是一個盒子,裡面裝了如此不善的東西,就會容不下別的東西。

如感恩、喜悅、開心、美滿、幸福、愉快、慈悲、微笑滿足等等。記得心是一個盒子,裝了什麼樣的東西,就會起而現形,影響自己的心情了。有一個人,對著佛陀破口大罵,罵的會牽絲,罵到聲音都燒聲了。只見佛陀還是一臉的微笑,就問佛陀說,我如此罵你,難道你一點起心動念,都沒有嗎。

都不生氣嗎?佛陀笑笑的對罵他的那個人說,仁者,若是你送給別人禮物,那若別人不收禮物的話,那禮物歸誰啊!那個人就傲慢的回答,當然是物歸原主了。那佛陀還是笑笑的跟罵佛陀的那個人說,仁者你剛剛罵我佛陀,送我佛陀罵的禮物,我佛陀不收,

請你自行拿回去吧。那個人若有所悟的,馬上跪下來跟佛陀懺悔,這就是有智慧的佛陀展現出如此有智慧的開示。若是聽的懂此典故的人,當下就開悟了,當下就解脫了,佛度有緣人。





精選文章

264、念佛沒有境界和瑞相能否往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