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

隨緣淡我執

隨緣淡我執

         佛教我們「隨緣消舊業 莫更造新殃」隨緣才能消業,隨緣是什麼!一切隨其緣。對這個世間一切貪戀要淡泊,於一切事情得失心不要看得太重勇敢面對接受他,但有取捨心 ,取欣求極樂,捨厭離娑婆的心。一切隨緣,隨緣就自在,隨緣才能不起煩惱,所以佛教我

們,一切隨緣。不要攀緣~攀緣是什麼!攀緣就是放不下,我一定要這樣,我一定要那樣,你這個一定,就是分別,就是執著,就是造業,攀緣就有障礙,就有煩惱。隨緣就自在,隨緣能轉境界,換句話

說,我們要轉變境界,意念是最有效的方法,意念能轉惡為善,化凶為吉,轉災難為吉祥。「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」並不是所有人都是聖人或賢者,怎麼可能不會犯錯呢!話雖如此,人難免都會犯錯,知過能改,善莫大焉,暸解自己的錯誤並改正,就是莫大的善事,自然寧靜祥和 。




精選文章

264、念佛沒有境界和瑞相能否往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