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

金店慘遭洗劫,念佛失而復還

【 金店慘遭洗劫,念佛失而復還 】
     會本法師 述

我有一個信徒開一家金飾店,叫金瑞珍銀樓。 先生受菩薩戒,受了菩薩戒就開始念佛,每天都念佛,拜佛。 太太很反對他修行,但他還是照常修行。

太太就說:「對啊!你只要拜佛就有飯吃了!」

先生說:「該做的事我還是會做,我只是睡前和早上起來拜佛而已,我又沒誤到公事啊!」

有一天晚上,他們銀樓的金子被人偷走十多斤,鐵門被剪壞。 第二天一大早他還是起來在念佛,太太六點多下來才發現,金子都被小偷搬走了。

太太非常生氣,看到她先生還在那裡「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」,就大聲喊:「下來啦!金子都被人偷走了,還在那裡念佛。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......不要念佛了,下來啦!」

就這樣拉他衣服,把她丈夫拉下來說:

「哪有佛啊!全家金子都被人偷走了,你的佛祖若會保佑,金子怎麼會被人偷走。你在胡說,佛那有在保佑呢!」

先生說:「不要這麼說,佛祖又不是請來幫我們看金子的,人家要拿去用,是我們前生欠他的。」

「哎喲,你還說這種話!」太太很反感。

先生說:「生氣也沒用,拿走就拿走了,不然要怎麼樣?」他又要進去念佛。

太太說:「你給我站住!東西都掉了,還不趕快去報警。你趕快不要念佛了,打電話叫警察來。」

先生說:「不要,要叫你去叫,叫是你的事,我要趕快去念佛,我還沒有念完呢!」

太太說:「我告訴你,你今天不打電話可以,我來打,看你今天有多行,若有辦法能把我的金子都找回來,不用說你每天念佛,我也和你一起念佛。」

太太跟他說著,先生把海青披上就自個兒上去念佛了。 警察來登記案情,就開始拍照,採集一些腳模,手模指紋。 看他先生還是坐在那邊,不動如山繼續在念佛,太太氣的不得了。

這件事發生後,報紙登得很嚴重,我也去看他,安慰他們。 他太太見到我來,便說:「哼!」奇怪,她先生修行,不知和我有什麼關係,她看到我就哼,說:

「吃齋的又來了,信佛信到金子被人偷走了。」他太太對我很反感。

我問先生說:「怎麼了?」他說:「師父,不要緊,你不用為這事操心,拿走就算了。」

【到了第二天晚上十一點多,門關起來要上床睡覺,忽然有人來敲鐵門。 太太嚇得半死,把先生拉下來,問會不會是小偷來了,準備要打電話。

先生說:「且慢!人家敢敲門就不是小偷,先開門看看。」結果一個年輕人站在那裡說:「這些金子還你們啦!」

先生問:「你為什麼要還我們金子呢?」

【年輕人說:「好奇怪,這金子我拿走後,要拿去賣,怎麼繞都在這兒,都繞不出去。我已經走了十幾趟還是走到這兒,唉! 可能不能讓我拿,乾脆還你們啦!

我就是再繞又回到這兒,沿途開車還是開到這裡。 【我不是沒跑,我已經跑了七趟了,走不出去,乾脆這不該拿的,我還是還你們吧! 」】

太太傻了,失而復得。 年輕人說:「你不要把我報警就好。」太太就說:「只要我點一點沒少,我就不把你報警,我跟警察說已經找到了。」結果她點完發現一點都沒少。

報紙又報了,各位有沒有這個印像我不知道,或是地方版。 那件事之後呢,先生聽了就說:

「啊!阿彌陀佛......」。 太太說現在她先生去念佛,她會說:「等一下!我要和你一起去阿彌陀佛呀!」

太太現在非常地虔誠,早晚都阿彌陀佛。

會本法師(1949-2008),台灣高雄慈雲寺方丈,世界佛教僧伽會秘書長。

精選文章

264、念佛沒有境界和瑞相能否往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