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夢參老和尚開示:念很多年佛,没什麼感應,臨终能生極樂麼?


夢參老和尚開示:念很多年佛,没什麼感應,臨终能生極樂麼?

因為你有疑惑,生極樂世界是没有疑惑的,要疑惑還能去得到嗎?

生則决定生,去則實不去 ...

我們末世眾生疑惑太多,說句簡單的話,我在五台山時候,有很多人到山上問我,說:師父我念佛好多年了,我臨终能生極樂世界不能?我説:你怎麼問我這個話?他説:我念了很多年佛了,好像什麼效果,也没有什麼感應。那我臨死能生不能生?

我説:生不到。他説:為什麼?我説:你問我就生不到。因為你有疑惑,生極樂世界的没有疑惑的,要疑惑還能去得到嗎?你不相信。我説:你以後把這個念頭打消,生則决定生。你有疑惑,去則實不去。你根本就没下决心,你對佛法懷疑,那你還能得到嗎?

所以我勸諸位道友,不論你學哪一法,你不要懷疑。這個懷疑是最大的障礙,總懷疑自己,我功力不够,我業障很重。我常聽每位道友跟我説我業障很重,這個他相信,相信他業障很重,他不相信他佛性與佛無二無别。為什麼不相信?這就是業障重的表現。這不是業障重的表現嗎?

我相信我們諸位道友,如果你以前還有什麼疑惑,我是根據佛説的,我根據《華嚴經》説的,我不會騙你們的,你先把疑惑除掉。疑惑是十煩惱之一,你對佛法不要生疑惑,假使你有個疑惑,你什麼也學不進去,你什麼也得不到。

疑是障礙、是疑惑,是你的惑你的業使你懷疑。你入了佛門了,相信佛所説的話。不論佛說哪一句話,在我腦子裡頭,没有什麼大乘小乘,不要去分别那個。

你念一句阿彌陀佛,是大乘、是小乘?有的經告訴你是無上乘。如果你念念説阿彌陀佛就是我,我就是阿彌陀佛,你是無上乘。大小不是佛所教授的法大小,而是眾生的心。




精選文章

264、念佛沒有境界和瑞相能否往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