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

【慧律法師心語法雨】般若人生~人生的正確目標



【慧律法師心語法雨】般若人生~人生的正確目標

生命是地球的奇蹟, 而 佛 性 這 一顆大智慧心, 則是我們生命的終極目標。你活着的目標是什麼?我告訴你: 如果今天沒有碰到佛法,沒有一個人有正確的目標。

四十億年前, 地球沒有生命,是後來慢慢地演化過來的。所以生命是地球的奇蹟,而佛性這一顆大智慧心,則是我們生命的終極目標。你活着的目標是什麼?

我告訴你: 如果今天沒有碰到佛法,沒有一個人有正確的目標。大陸有一個人寫信給我說: “師父, 我很感恩您,我以前買了很多片連續劇,古裝的、現代的、整天整天地看,電視從早上看到晚上睡着。每天就找吃、找穿沒目標,直到我聽到了您講的佛法,才把過去所有的VCD、DVD統統丟掉,現在只看慧律法師的!”他說: “很慚愧,學佛太晚了,已經六十歲多了。

” 說到慚愧,《印光大師全集》我看了四遍,還做筆記。每當我看到印光大師給居士回函的落款上寫的:『常慚愧僧』,就被這位蓮宗第十三代祖師,常常發慚愧心而感動不已!所以求法的心要勇猛, 態度要謙卑。

諸位, 要敬佛、敬法、敬僧!

佛、法、僧就像樹木的根,如果不敬佛、不敬法、不敬僧,樹根就爛,佛教這個巨人就倒,佛學的倫理也沒有了。

今天出家衆特別多,我們都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,講我內心的話,奉勸所有出家人, 敬佛、敬法、敬僧; 讚歎佛、讚歎法、讚歎僧,也要讚歎擁護正法的居士。

若欲佛法興,唯有僧贊僧,居士諸位,要敬佛、敬法、敬僧 ! 佛 、法、僧就像樹木的根,如果不敬佛、不敬法、不敬僧,樹根就爛,佛教這個巨人就倒,佛學的倫理也沒有了。





精選文章

264、念佛沒有境界和瑞相能否往生?